現在的里程數是18,415公里,比上個月增加了652公里,平均每個月騎乘的里程數是575公里。
複習這一台電動機車:

1.超粗鐵管車架
2.前碟後鼓煞車
3.傳統馬達加上CVT變速
4.傳統後避震與前叉
5.內建40AH鋰三元電池
6.傳統指針儀表板
7.10吋鐵圈3.00/10高速胎
8.傳統鑰匙開鎖
9.傳統造型與材質之車殼
10.傳動零件與山葉通用
11.全車傳統鎢絲燈泡
12.緊急斷電鈕,一按就能斷電
13.大燈預留日行燈孔位與線路
不只是在造型上是不同世代,功能上對比於gogoro全新設計與智慧功能,可以說是Nokia3310對上Iphone了!
原廠的價位是10.68萬含電池,gogoro lite 是8.8萬元。其昜訂價比gogoro還貴了1.88萬元,但沒辦法換電,只適合自己充電。不用另繳月租費,長期騎乘成本算起來會比較低(以我為例,約2萬公里後就會比gogoro低了),有興趣的可以自己算算。補充一點是:綠牌與白牌在申請補助時,會有2000元的差距,且目前其昜還沒有TES可申請哦。
這台車自己不小心犁過二次田,借人騎犁過一次,就是拉桿磨了一角,車殼刮傷,都沒有去修理。二年半多了,除了電池的保險燒掉之外,就到一般車行換過消耗品而已,維護成本一般般。
這台車2008外銷至今,已經有近九年的使用經驗,在台灣TES認證後上市,也有4年左右,算是非常成熟的。幾乎沒有啥咪地方會出怪招,保險燒過之後換掉,大約已快一年沒再燒保險了。皮帶也還正常,預計到2萬公里再請車行幫我拆開傳動檢查看看是否要換一條。
馬桶下的接頭線路斷掉
上週二下班回家之後,一如往常的把充電器插上電源,馬上聽到一個悶悶“碰”一聲,發現充電器不會充電了,用鼻子聞,有一點點焦味,憑我不專業的判斷,應該是充電器下課了,立刻連絡原廠後,技術副理說要寄零件上來,但隔天高雄原廠剛好遇到颱風放假天。於是在週四寄了備品過來車行,我週六去車行,請老闆幫我拆開一看
(這是馬桶拆下後與充電器連接的3 pin接頭)
原來只是這個馬桶下面的小接頭,在用了兩年多之後,線路斷了,車上的充電器還是好好的說。(下班時間還接我的line求救訊息,也真是讓我很感動啊…)
接頭這邊是110V市電用10A電流在充電,於是就上露天電動車專業賣場買了合適的接頭和端子頭,是可耐15A的
再來找車行老闆幫我壓接線頭。
在這幾天中間,就自己先從車尾巴接上一條電源線出來,暫時先湊合用一下。(就是把原本的線拔起來,再找一條PC的電源線插上去而已,沒有技術可言)其實我的第二步是醞釀很久的一個想法,就是去找吸塵器的自動收線器:
(廠商淘寶圖)
讓我在充飽電後,可以讓電源線自動捲收回去,省去幾秒鐘也好啊~這是從Queen3.0車上得到的靈感,就等我找到零件後,再說吧!
冠美K11行李箱換鎖
這個後箱買來後不久,就有送維修點寄回原廠修過一次,花了300元。過了兩年多,跟上次一樣鎖芯又壞掉,還拆不下來,只好把底座給拆了。這次直接寄去總公司,維修報價是245元,寄過去的運費是200元,修好寄回來是免運費的,還不錯。

這次修得比上次好,不會卡卡的,也不需要鎖好之後再壓一次看看,很順。

看到車行老闆拿出一隻壓接工具,我就知道他會做,所以車子放在店裡頭,過了幾個小時之後,他通知我修好了,就過去牽車,這個接頭使用時都不會發熱,比之前有點溫溫的好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oldentaiwan 的頭像
    goldentaiwan

    goldentaiwan的部落格

    golden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