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車上里程是61,741公里。比上個月增加638公里。平均月里程582公里。

換楓葉盤、普利珠和皮帶

在九月提到車行老闆幫我移植一組報jog50報廢車的傳動系統過來,因為珠子輕,起步變很輕快。缺點是高速上不去。
 
因為平常通勤路上只有兩個路段可以噴電,而起步扭力則是上班時間很需要的。於是就這樣順順的騎。也因為速度上不去,其中有一兩個紅綠燈會來不及騎過去,就開始放慢速度,這些紅燈超長秒速,都給他等好等滿之後再過去。騎到後面發現,高速本來只會減個10公里,變成只剩下50幾公里,讓我在換騎SW2和CANDY2.0時,竟然會覺得這兩台的速度比SWAP快。
 
有一天下班,就開始聽到傳動箱的位置一直傳來金屬撞擊聲,整路都響不停,快到家前則物體摩擦聲,越騎越大聲。起步速度變更慢之外,伴隨著敲聲和摩擦聲,好不容易到家之後,就不敢再騎。接著打電話給原廠訂零件,隔兩天零件寄到,就把車子推到車行,請老闆換。
 
換好原廠的零件之後,起步的加速和尾速都回來了。老車零件雖通用,但已經這麼久的零件,強度已經打折扣,正常使用狀況下去操他,很快就得再換一次,下次不敢再省這條零件錢;連碟煞盤也是,之前因為副廠的零件很好叫,價格也便宜,但使用壽命上面,真的有差別,以後還是原廠零件優先,萬不得已時,才考慮副廠的零件。

之前車行彭老闆聽我抱怨車速變慢時,跟我說馬達性能,騎了幾萬公里後應該已經衰退,所以車速才會越騎越慢。但我發現這次換掉普利珠、皮帶和楓葉盤之後,就可以恢復到新車時的加速感,馬達這邊則完全沒有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lden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