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619664_bdxsj0p_l.jpg

其昜電動機車從1月騎到現在,已經10個月,現在里程是5741。
 
算起來每個月平均可騎570公里,換算成原本我開車通勤所需的油錢,已經省去24,500的油錢啦!改騎電動機車通勤可省去找車位的時間,到公司之後,多了半小時可運動,真可說是一舉兩得,省了油錢又賺了時間。
 
這個月騎起來都很正常,沒有什麼特別的發現,但有一點就是秋天的氣溫降低了,上坡過熱保護在我保持60-65均速之下 都不會跳出來干擾我上班了,騎的真的很順,上次有錄了一段爬坡的影片,我每天大約就是這種速度在爬坡。
 
今早在忠義路口的平緩路段停等紅燈時,還碰到一台女生騎的E-woo,我就特別放慢度跟了她一小段,這台果然可以騎到表速50,不會像有的小台電動機車騎的很辛苦,確認之後,就催到60多超了過去,但今天的上坡路段,大家都騎很快 都超過60以上,所以今天的上坡刷卡行動不算成功。
4619625_zv2ll2r_l.jpg
在月初時發生一個小插曲,就是在行進間被一台機車撞到後輪,把我的後土除給撞裂了,這個主因是前面二台汽車並行 同時左車還往右靠,讓原本空間縮小 無法穿越,我就煞車,結果近一秒後,後車就把我撞了下去,還好我車也沒事,就稍往右邊路邊靠,剛好前面紅燈車都停下來,這位老兄還不認為自己有錯,還說我停在路中間.....。蹲下去看了一下車子,還是算了,自己去修車,免得被這種人給氣到。
 
月初有位桃園的車友約我試騎,我們二個人就共乘這台車到虎頭山,一共騎了兩個坡,第一次騎到三聖宮,下來之後再接著騎到環保公園。因為是雙載的關係,在爬到環保公園的半路上,就出現了過熱保護功能,但他說在雙載情況之下可以騎到這個速度已經超過他的預期了,他不知道原來電動機車已經可以輕鬆的爬坡了,希望能夠讓他把二行程老爺車給報廢掉,換成這台零排放的交通工具。
 
閒著沒事上網找國外的電動機車,發現有一台ZERO的重型電動機車,一台就要價1萬五千多美金,美國有個超強的車主二年半已經騎超過7萬英哩,扣掉他的一些花費之後,這已經幫他省下1.69萬美金油錢了,已經把這台車子買的成本都騎回來,真的是太厲害了。重點是他說他的電池續航力跟新買的時候一樣,所以說之後所騎的里程,都是在賺到的。台灣地這麼小,應沒有機會出現這麼誇張的事情啊。
 
電池越大顆,使用的壽命會越長,因為不常把電池電力耗盡,對電池的保養,會非常有幫助的,希望各廠的電動機車也能朝大容量電池發展,增加的續航和使用壽命,如此才會對使用者更有吸引力,騎車的人才不用一直擔心找不到充電站,而不敢騎電動機車出門,或是要去想辦法改裝大容量電池而喪失原廠的保固。
 
前天看到山葉也發表了第一台台灣製造的電動機車E-VINO,雖然不是性能取向,但是看到他們也跳進來這個市場,台灣的前三大機車廠終於都到齊了,可見市場需求已經讓他們看見這個隱藏的商機,若能夠用品質和廣告讓更多人換騎電動機車。在良性競爭之下,在未來的幾年中,一定會有更好的產品問世的。
 
看著看著,終於快要把剩下的一台吃汽油的機車換掉了...就等三陽的New E-woo上市再來去比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lden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