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昜電動機車騎乘滿11個月的心得
 4645792_tdxh8z8_l.jpg
里程數來到6203公里。總平均是一個月可騎563公里。

這個月騎起來,完全沒有過熱限流保護了,只要氣溫在15度上下,就算是一路催到底,速度都很正常。

有一天正要充電時,鄰居的一位60多歲的女士正要出門,就問我你這台充電可以跑多遠?沒電要怎麼辦?連這個年齡層的都對這台車感興趣了,還真出乎我意料之外說。

這個40AH的電池容量足可應付一般固定距離之騎乘與市區通勤需要。只要是40公里內都還是安全的,若要出外聯誼或郊遊這種無法估算里程的,還是不要騎電動機車,不然就得去找充電站或是跟人借電了。這時,有辦法擴充電池容量的人,才能夠騎到較遠的距離,但還是會有可能沒電的時候,這個"里程焦慮",要比電動汽車更容易發生,也是一般人打退換騎電動機車的主要原因之一。

1999年當時,要改騎電動機車的原因是因車價較低(2.99萬),和減少廢氣的排放,今年換新車時,車價已經不若當時會比同級車便宜,但騎乘時的零排放還是讓我繼續騎著電動機車來上下班,一直以來身邊的人從無法接受到跟著我換成電動的也變多了些,可見這種交通工具已經可以取代部份人的騎乘目的,只是還要再增加續航與降低售價,才能再慢慢擴大使用者的範圍。另外只能冀望各地的地方政府,能夠鼓勵各地廣設充電插座,讓沒電的人可以有地方可補充電源。不需再麻煩他人來救車或坐小黃。

 

 

這台車在台灣的售價是第一,但性能也可符合他的價格(就市售車來比較,自改的無法比較),耐用度上我騎到現在,都很正常,這個月除了一次前輪中釘給車行補胎花了50之外,還有5800時換齒輪油50,就沒有別的支出項目。
4645793_zqq9l8b_l.jpg

這台車的價格只適合有預算的人,想省錢的,要很多年之後才可以看到成效,一般人普遍都沒有這種耐心去等這麼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lden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