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626032_nmiwdc9_lbbb.jpg

(一早馬公港騎電動機車來釣魚的釣客)
    

澎湖縣的電動機車的市佔率可從路上的曝光率看出來,遠遠超過小牌子的電動自行車,與一般台灣的各地有著非常大的不同,
4626033_zuwcm99_l.jpg
(停在家門口的中華 EM50電動機車)
 
這是因為當購車補助拉高到三萬元時,買一台EM50的價格比買電動自行車還便宜,再加上還有更長的保固期與大廠知名度,若叫我選我也會選這台來代步。
 
中華的強力促銷專案與租車業者和7-11的交換電池的服務,真的讓好多澎湖縣民選用電動機車來代步。相對少數的電動自行車使用者應是沒駕照之下,不得已的代步解決方案吧。
4626034_bq4yw4i_l.jpg
(文康商圈的SUNBOY電動機車)
 
站在馬公市最熱鬧的澎湖大街上5分鐘就能夠看到很多中華的EM50在街上跑,其中超過80%的使用者都是年輕女性,其他的20%就是長者們在騎乘,真的還看不到年輕男性在使用。這就是在性能上,小馬力的電動機車還無法取代一般汽油機車的結果。明年四月後,若有更大馬力的車款能在澎湖上市的話,這種情況應該會有所改變。
4626036_t5qbo5s_l.jpg
(淺紫色的 CANDY 2.0電動機車)
 
這麼多的電動機車取代了汽油機車,馬路上也少了很多排氣管噴出來的廢氣,也聽不到轟隆轟隆的引擎聲浪,車子看起來都乾乾淨淨的,這也是零排放的交通工具另一項不可取代的優點吧!
4626047_upxj07a_l.jpg
(澎湖醫院停車場的智慧型充電柱)
0286961076.jpg
(馬公市中正國小旁的智慧型充電柱)
 
澎湖縣另一個提高使用率的友善措施是密集的設立智慧充電柱,在馬公港附近就能找到二處充電柱。
4626044_b317ali_l.jpg
(澎湖縣馬公市第一衛生所停車場的EVT4000)
4626042_aiytbqj_l.jpg
(澎湖醫院外嚴重生鏽的益通EGO電動機車)
 
在這裡各廠牌的電動機車都可以看到,連摩斯漢堡都用電動機車在送外賣的餐點。
4626046_hooc86_l.jpg
(中華EM50電動機車)
4626045_66br45z_l.jpg
在桃園只看過一種顏色的E-woo,在澎湖就看到三種顏色的E-woo,可見這裡的人除了中華之外,還有他廠的車款的多種顏色可挑,選擇性比我們桃園縣還多,真的很不錯。
4626040_ddxa54h_l.jpg
(澎湖醫院的黑色CANDY 2.0電動機車)
 
 
 
 
 
 

4626065_iepl754_l.jpg

(EVT168電動機車)
4626066_2h85hrc_l.jpg
(E-woo電動機車)
4626067_v4a4tor_l.jpg
(澎湖醫院電動機車優先充電停車場)
4626068_27k2plf_l.jpg4626068_27k2plf_l.jpg
(充電柱介紹)
4626069_10chb4a_l nn.jpg
(一般機車也能夠停在這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lden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