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騎回家到了地下室時,看到車子儀表版有閃爍的樣子,似乎是在滑下來遇上路面震動時才開始的。停好車好就錄了一段影片傳給原廠幫我診斷。第二天一早出門時,前面的20秒左右還是有閃爍,之後整個上班路程之中都正常,沒有出現閃爍。後來有接到原廠的訊息,說可能是有個20pin的插座沒有插緊的原因,我就回覆她們說騎起來沒有異狀。

中午左右需要用車之前,就去停車場又先催了一下,這時又出現這問題,而且狀況還非常明顯,這段影片可以很清楚聽到傳動部份有怪怪的聲音,而且還催不動.....。因為是傳動這邊的聲音,就死馬當活馬醫,給他踢上二腳,催了馬達竟然又可以動。(錯誤示範...)但還是不太放心,再把這影片給車行老闆看了之後,他說就慢慢騎回來桃園給他檢查吧!

於是最高速保持在50-60的情況下, 騎回桃園,翔毅老闆當時正在修另外一台車,我就借了他的套筒工具,卸下四顆螺絲 拆下馬桶,然後就看到這個情況:


原來就是這個插頭有點鬆掉啦


這樣的工作還難不倒我,就用力把插頭插緊,再催催看。果然正常了,為了保險起見,又踢踢傳動蓋,不會再閃紅燈。異常狀況自行排除,這對我來說還算是簡單的, 我弄好之後,正要把照片傳給原廠看,老闆也修好前一台車了,幫我檢查一下後也順便幫我裝上馬桶,,這次沒有讓他發揮到專業,只借了場地和工具而已。

為何踢一踢傳動會讓這馬達紅燈閃爍消失?因為這排線插頭的位置,接頭的排線可能剛剛好在傳動箱旁邊,踢一踢有把鬆掉的部分稍稍卡到一點點,所以誤打誤撞的把故障暫時排除了說,假如有發生與我類似狀況的人,,千萬不要緊張,以為傳動零件或是皮帶快掛,原來只是排線接頭鬆了,壓緊就OK啦!

後記:之前有出現的一個小狀況是速度會飄一點點,在定速騎乘或慢慢加速時,偶爾會有一點速度上飄,,但我的右手都沒有動。因為不是很明顯,只有0.幾秒...還不影響正常騎乘。原本也以為是哪個零件快要不行了,結果在這個接頭插緊之後,也不再出現,一次解決兩個問題,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lden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