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004.jpg

現在車上的里程是14717,平均月里程是566公里,只比上個月多了511公里。

 

 

防護裝備再加強:
二年多前買這台電動機車來通勤時,本來是完完全全沒有想買機車護具的,而且覺得騎一般機車去穿這種裝備有點浪費錢又沒需要,但自此去年被好友的重車裝備所影響下,慢慢開始我的護具裝備添加計劃,買到現在,大概算只買齊最基本的裝備而已。在下面這二項買好之後,他就問我是不是要升級去騎黃牌啦?.....我想下一台先換電動白牌會比較有希望,黃牌重電夢,又是再下一階段的計劃

 

 

 
台廠arcx防水短車靴開箱
 
 image005.jpg
 
平常上下班通勤時,遇到雨天,雖然穿了一件式的大雨衣,鞋子還是會進水,一個是行進間,雨水從鞋子縫線處與鞋舌縫隙滲進來,一個是紅燈停車時,雨水順著雨衣流下來,運氣差時,剛剛好從腳跟處流進我的鞋子,這樣子整個襪子就都濕光光,整路上就非常的不舒服,到了公司,還要忍受一整天的濕襪子,只能讓它自然乾或是另外帶雙襪子來辦公室換上。最慘的狀況是路面積水,前車騎過去所濺起的大片浪花瀑布,剛好噴到腳踏的高度,完全躲不開,也來不及躲,這時也只能兵來將擋,水來鞋接了,所以這種特殊狀況之下,就濕的非常徹底,連一點點乾的地方都找不到的。
 
 image006.jpg
 
這次找到的的這雙鞋,是車靴裡面相對較平價的(因為我的預算也不是很多),而且重點是可當成一般鞋子來穿。在她們寄來的鞋子裡面,還有送一本繁體中文的型錄,發現這牌子是台灣的品牌,在中國生產,營運重心也都在中國市場,台灣只有少數型號在網拍上可以找得到。從型錄看來,ARCX幾乎已把所有可賣的車靴都設計出來,真的算是個不錯的台灣本土廠牌。
 

image007.jpg

image008.jpg

image009.jpg

image010.jpg

image011.jpg

image012.jpg

image013.jpg

image014.jpg

image015.jpg

image016.jpg

image017.jpg

image018.jpg

image019.jpg

image020.jpg

image021.jpg

 
image022.jpg
這雙短靴我在14度的雨天第一次測試防水的結果,發現這真的是可以當成雨鞋來穿,我騎了半小時,雨水都沒滲進鞋子,也沒潑到鞋子的縫隙,這是因為車靴尾部比原本的氣墊休閒鞋高了近10公分,雨水在停等紅燈時,也不會從雨衣下擺流進鞋子,到了公司,脫下鞋子,襪子都是乾的。讓我也不用忍耐濕襪子,難受一整天。唯一能感覺到溫度較低的位置是腳掌上方,這是因為皮革部份會吸收雨水,溫度會比其他部位稍稍較低一點。

 

image023.jpg
因為我從沒穿過車靴,本來很擔心穿來會不舒服,實際穿來不會特別不舒服,跟我穿直排輪的感覺一樣,動起來是稍微硬一點,但不會不能走路或爬樓梯。寒流來襲時的保溫效果,還真的不錯,之前的休閒鞋因為被雨水打溼,從外頭濕到裡頭,騎到後來手腳都冰的要死。之前還買了一雙雨鞋套,要穿也要花幾分鐘,到了還要脫鞋套....,還沒地方可以晾乾,真的麻煩。

 

image024.jpg

 

 

鞋跟的高度是16公分,雨水要從褲管下方的空隙噴濺進來,沒什麼機會,頂多是褲管濕掉而已,除非是自己踩進超過16公分的大水坑,才有可能從襪子這邊進水的。這照片可看出幾乎是我原本鞋子的一倍高了,難怪雨水都被擋下來了說。

image026.jpg

 

 

有一次來不及拉上外側拉鏈,淋了半小時的雨,雨水也沒有流進鞋子內,防水功能真的很強。現在只要出門前穿上短車靴,其他都不必再煩惱了,若想換雙休閒鞋也行,沒機會換鞋的人,要穿上一整天也可以,只是稍微有點熱就是了。這一雙高價雨鞋,又能當成車靴,算是一物兩用的好東西,沒下雨的時候穿,也不會有人看出來這是一雙雨鞋/車靴唷。

 

 

 冬季防水防護手套SKG-666/KOMINE GK-796

 

 

image027.jpg

image028.jpg

image029.jpg

image030.jpg

image031.jpg

 

image033.jpg

 

 

 

這次是又買了厚的冬季防護手套,本來是有買國產的冬季手套,但在北部這種常常下大雨,若又碰上東北季風帶來的低溫寒流讓我在這個冬天吃足了苦頭,原本狀況寒流下,騎上路不到一半的路途,手指就開始變冰,下雨天更慘,手套會吸入雨水,五分鐘不到,手指就開始沒有知覺,到了公司脫下手套,在洗手時對水溫冷熱,也是沒有辦法分辨。

 

 

 

 

image034.jpg

買到的這雙手套雖非100%鵝絨內裡,但在14度的雨天下,騎了近30分鐘,手套外層雖然已經濕掉,但內裡還是乾的,全程手部還是溫溫的,到公司脫手套時,只有指尖是有點紅紅,對環境溫度還是有感覺。不像是舊手套,手掌幾乎都是變成了紅色,摸到東西都摸不出冷熱。若你對手套保暖效果很要求,建議就直上正版GK-796吧!100%的鵝絨內裡表現絕對比這雙仿的30%好,Komine正版手套台灣售價約在4000-5000上下。日本網購價約是2500,不含國際運費。


 

image035.png


後來我用SKG-666型號查詢多家中國廠商拍賣商品頁面上有說明這雙是跟KOMINE一模一樣,只有MARK不一樣而已因為我沒有正版手套也無從比較就照片上面看兩雙手套應該算是同級品就看有沒有人可以看看GK-796正品的內標,內裡的成份是不是也是跟我這雙一樣了

 

 

 
行車安全後記:

 

 

上週某天早上上班寒流來又下著雨,速度只騎到60上下,左側有台某公司的交通大巴,不管後面有車,沒有打方向燈,直接就從快車道在黃色軟路障的破口處右打切到底,完全沒減速就直接彎到慢車道上,當下只能邊煞車邊長按喇叭,祈禱煞車夠力,大巴的車頭很長,車子還沒迴正前幾乎已經把路面的右側全部給佔滿,倒霉的是路邊右還剛好有一台藍色小貨車以垂直角度給慢慢移出來,最後還好運氣夠好,車子勉強有煞住,大巴也有煞車而減速一點點,我的車子只離他車身不到半公尺而已,沒有發生意外。若我的時速再快上10公里,或是再晚個半秒按喇叭,可能就真的是要來測試我的入門基本款全身防護裝備和去醫院包紮了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lden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