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11月底,我的SW2大鎖接觸不良,車行都沒有這個零件,連可以流用的PGO HOT50也沒有庫存,其昜原廠在我打電話的第二天就把零件給寄到車行,下班時就去車行把車騎回來,原廠雖然沒有專屬的經銷門市在這,不能即時取用所有的零件,但用這方式提供料件,也讓各地的老車主可以不用等這麼久,售後服務的效率算是還不錯的。

上個月下旬,剛買沒多久的光陽Candy2.0這台試乘車,在雨天下班時,家人打電話說車子不能發動......,心想該不會是車友擔心的雨水滲入電池艙所造成的吧?這樣就大條了,還枉費我去加裝了一片橡膠腳踏墊,縫隙還抹上一層矽利康來防止雨水流進去。騎著SW2到那邊之後,發現是車子鑰匙打不開,神奇的是只有電門這一段不能轉過去,卻可以逆時針轉,鎖上龍頭鎖。

車行老闆幫我試過很多方法,依然打不開,所以只好幫我跟光陽車行調用零件,因這是電動機車,他們不會有庫存,這我也早有心裡準備了,就請老闆跟光陽訂一個這個零件。

沒想到這一等,就等了13天啊。扣除了228連假4天,也足足有七天了。這真的超乎我所預期的速度,相較之下,其昜第2-3天到貨的速度,顯得特別有效率 。光陽這臺灣機車第一大廠,在電動機車這部份,還真像一隻大恐龍,後勤完全比不上一間小車廠,之前發生過原廠網頁上的快速充電站地圖,已經快要半年沒有辦法連上,原因是要再確認哪些是可以正常運作,後來終於在隔了半年左右,官網充電地圖又再重新上線。

難怪很多人都會說三大廠不是很用心在電動機車這一塊,就只是跟政府交代一下該廠有怠速不排放廢氣的車子。

最後再來比較價格,其昜的大鎖價格是555元,光陽的價格是2000元,其昜的鎖頭就是一般機車的大鎖,功能較簡單,光陽的大鎖是有整合行李箱開啟的,較複雜,零件的體積較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lden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